焰希

四處爬牆

《楠條》咖啡師 (一)


最近,楠田亞衣奈的早晨多了一項例行流程。

她用力推開玻璃門,懸在上頭的風鈴叮呤、叮呤地敲響了店內的空氣”南ちやん,我要…”

“熱拿鐵,牛奶多一點,三個奶球兩包糖。”站在櫃台後的人截斷了她的話語,黑框眼鏡下的雙眼微微瞇起,有些得意”對吧?”

楠田先是愣了一會兒,旋即也笑了出來”真不愧是南ちやん。”



這是她小小的新習慣。







會發現這家咖啡廳其實是個意外。

這就要從大概一個月前的某個黃昏,楠田亞衣奈慣例犯了迷糊說起。

這天楠田非常難得地能提早下班,從踏上公車開始楠田就一直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。

畢竟身為剛進入公司的小新人,每天有星光陪伴的返家路途才是她的日常。

既然時間還這麼早,今天就吃點好料來慶祝一下吧!

愉快地下了決定後,楠田便開始努力思考晚餐到底要選擇什麼來犒賞自己。

過於認真地幻想各類美食,導致楠田在下車時仍然處於恍神狀態,自然地刷了卡,楠田踏下公車台階,直到有些陌生的街景印入眼簾時,她才錯愕地呆立在原地。

咦?

下錯站了!她慌慌張張地回過頭,公車卻早已駛離站牌,看著車尾燈漸漸消失在她的視線範圍內,楠田簡直欲哭無淚。

“…算了,距離家裡也只有兩站而已,就當作運動吧”楠田低聲咕噥著,安慰了一下自己。

這裡離楠田的家只有一小段距離,雖然沒有像住家附近那樣熟悉,但她偶爾出來散步時也會在此地閒逛,因此並不會陷入找不到路回家的窘境。

踏著夕陽餘暉小跳步著前進的楠田心情很好地哼著歌,提早下班這件事讓現在的她覺得整個世界似乎都在閃閃發亮,她抬起頭甚至想大聲歌唱。

這時,有間透著淡淡橘黃色燈光的小巧木屋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
那是一間典雅樸素的咖啡廳,座落於充滿特色的商店之中顯得相對不起眼,在門庭若市的鬧區裡,安靜地就像是處於不同的世界。

楠田歪了歪頭,這個地區的店家她都大致逛過一圈,而印象中並沒有看過這間咖啡廳。

新開的店面?

也許是被它與周遭不同的氛圍勾起好奇,也可能是被它溫暖的燈光所吸引,當楠田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推開了咖啡廳的玻璃門。

所以說會發現這間店真的是個意外。

門鈴因為推門的動作發出清脆的聲音,楠田小心翼翼地走進店裡。

"歡迎光臨。"富有磁性的女聲從吧台後傳來"想喝些什麼嗎?"



這是楠田亞衣奈與南條愛乃的初次見面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